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09:43:15 作者: 文/李浩铭 田雷克访问量: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6日-5月8日,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主题学习,引导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使命,教工党员积极开展学习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马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新思想、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航,坚持教育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锚定总书记指明的目标不断前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学院师生的自觉追求,着力培养更多有道德操守、有健全人格、有理想信念、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学院将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接续弘扬“川农大精神”与赓续百年川农红色血脉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传承红色基因落到实处,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团齐头并进,学生支部领会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砥砺奋进的方向。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集体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支部党员刘志琪主持解读了讲话的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其理论意义。学院各学生团支部以讲话解读、主题研讨等多样化形式组织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支部团员广泛参与,积极感受号召,并分享了心得感悟。学院青年党员、团员们先后深入系统地领会了讲话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坚定了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牢记党对青年人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信念。

    厚植理想信念,发展对象组织专题研讨

    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紧跟热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展开深入学习研讨。发展对象在讨论分享观点的同时,构建“导学、领学、研学”的联动模式,在传递知识、解读理论的同时,综合运用研究式、讨论式、辩论式的互动方法,提高学习自主性,在讨论和互动中获得理论认识和思想上的升华,营造出热烈的学习研讨氛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政治202002学生张光照在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愈发坚定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决心,立志在新时代谱写更精彩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或是充分利用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或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自主学习,法学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真切关怀、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以更大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学院发展与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