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主题实践活动

    2022-05-09 13:47:24 作者: 康钦童 王小丫 罗浩访问量:

    5月7日,学院于一教303室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分组讨论、展示分享等形式,引导学员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力求知行合一。

    析热点,应知应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重点表达了对教育工作、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5月7日上午,学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使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了矢志践行初心、不断接续奋斗的决心。

    展亮点,有声有色

    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弘扬“川农大精神”为重点,学院组织开展了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实践分享会。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PPT、短视频、诗朗诵等形式分享小组研讨成果。分享过程中,各小组紧紧围绕对应主题,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交流研讨成果,不断深化认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其中,第二小组匠心独运,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组织小组成员开展了我为“二十大”建言主题特色活动,力争做到“以知促学”、“以学践知”;第四小组以“川农大精神”为主题,在现场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我自豪,我是川农人》,深切领悟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流露出对学校的热爱和自豪。此外,各小组积极进行展示分享,实践成果丰硕、亮点频出。

    亮观点,常学常新

    围绕教学计划辅导专题,结合学员思想实际,5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小组学习讨论会。学员们会前构思提纲、会中积极分享、会后总结心得,充分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困惑、提高认识的目的。

    其中,第六组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对“作为川农学子如何弘扬川农大精神”的理解。他们凭借自身对川农大精神的实践与体会,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作为川农学子该如何去认识、实践、领悟川农大精神,并在最后依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呼吁同学们坚持川农大风格,弘扬川农大文化,开拓特色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帮助学员们提高了理论修养,使其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川农大精神。通过系列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