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十二周组织生活会

    2022-05-12 14:28:37 作者: 图/罗琴 文/罗琴访问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0日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第十二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守会同志主持。

    首先,王守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与会党员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学党史、用党史是终身必修课,要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学习经验、启迪智慧、明确方向。

    随后,王守会同志与支部同志共同探讨了在走好群众路线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必要性。与会党员认为,人民群众是立党兴党强党之本,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走好群众路线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必然要求,是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了在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中“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人民服务的现实行动,树立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