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递经验,携梦远航”——法学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6-20 10:17:49 作者: 严浩英 审稿人:马海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的认识,汲取前辈经验,明确学习目标,完善职业规划,17日晚,学院法学系于腾讯会议开展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系主任刘娜及法学系非毕业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9位2022届具有代表性的同学,他们分别从保研、考研、就业、考公等方面细致入微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并鼓励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拼搏。陈睿着重从保研成绩条件和学习应用推荐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信息指导和帮助;卢慧、阳潇佳分别从夏令营、预推免两条途径,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外校考察的指标——个人简历、准备材料、面试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保研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过程、树立信心。何元彬、龚睿勋、陈敏作为考研代表,分别从学硕、专硕两种类型,在择校技巧、复习计划、心态和环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想,给同学们提供了参考的信息,并强调考研需要足够的定力和合理的规划,避免过度焦虑。黄淑秋从就业与考研的选择,提醒同学们认真考虑自身的发展方向、现实情况、职业兴趣,早做打算;周宇池从选调生备考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解读报考形势、复习方法和选岗方式;何雨潼主要围绕国考的行测与申论考试向同学们推荐备考干货,并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积累。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互动效果良好。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不仅充分展示法学系学子的个人风采,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指明了个人职业发展可以选择的多条路径,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与发展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努力奋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