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马海为学院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授课

    2022-06-22 11:54:03 作者: 王小丫 审稿人:马海访问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621日下午,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开展了主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形势与政策学习教育培训班。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海主讲,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党员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马海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为切入点,向同志们阐明了: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而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这一深刻道理。接着,他从台湾问题的由来及其本质展开详细讲解。他指出,台湾问题是我国内部的历史遗留问题,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得干涉,要坚决反对任何旨在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各种阴谋。然后,马海从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为切入点,通过展示四川农业大学和其他高校免试招收台湾学生情况,充分说明了两岸关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突破性。他表示“江河汇入大海,是不可抗拒的规律。”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发展,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最后,马海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同时播放了关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的视频。他谈到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并向学生党员寄予殷切希望,倡导党员同志们应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