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创意改善社会,公益温暖中国——第六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顺利举办

    2022-06-24 09:23:34 作者: 张钱 刘睿 图:王俊懿 审稿人:马海访问量:

    6月23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学院团委、社会工作系承办的第六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采用雅安校区线下,都江堰和成都校区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马海、副院长颜勇教授、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山国艳副教授、社会工作系陈焱教授和张勇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大赛共吸引200余名师生进行观摩。

    本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段赛程,参赛人员从志愿服务与公益创业两个赛道出发进行项目策划,展现自身项目的公益性、实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大赛组委共收到来自79支团队的参赛作品,其中志愿服务赛道61份,公益创业赛道18份;覆盖三校区24个学院,吸引500余名同学参加,覆盖范围创历史之最。经过专业评委组从项目意义、内容、创新点等八个方面评选,最终有10支优秀队伍冲出重围参与决赛竞争,其中包含6支志愿服务赛道队伍和4支公益创业赛道队伍。

    决赛现场,各团队围绕“妇女儿童”“赤色文化”“农村水利”“特殊人群”等时政议题,立足自身项目,展示出精彩内容。评委对各答辩团队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前瞻性的观点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最终经过综合评分择出优胜团队。山国艳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了高度点评,她讲到,各团队项目思路清晰,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规划合理,项目体现了较强的公益性和社会意义;她希望团队在之后的实践中把思考策划落地,发挥专业优势,贡献出川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经最终评议,来自商旅学院的“百川-追梦童心团队”和法学院“联文团队”分别斩获志愿服务赛道和公益创业赛道的一等奖,来自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和商旅学院的各项目团队也在本届大赛中收获佳绩。

    创意改善社会,公益温暖中国。公益项目策划大赛旨在聚集和整合校内相关资源,搭建公益创新的平台,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学生公益创新的热情,掀起志愿公益的热潮。大赛在助推广大同学公益策划能力,为社会挖掘有潜力、值得推广的创“益”项目等方面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据悉,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