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

    2023-03-15 09:30:51 作者: 刘溯 审稿 马海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3月14日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第四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冯秀林同志主持。

    冯秀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三个方面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冯秀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全部流程,并对新一届的国家领导班子进行了着重介绍。在讲到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时,她指出:“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进。”

    随后,冯秀林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的相关内容,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等重要论述。她强调,党员同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视频,深入了解了李强总理对新一届政府的工作重点。

    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主要内容,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本次学习有助于党员同志在学习工作中更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注重联系理论与实际,更加努力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