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扬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法学院2022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03-22 17:07:16 作者: 图:张兰心 文:韩艾枰访问量:

    为使学院2022级同学对未来职业有一个初步的构想与认知,正确引导学子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3月17日晚,由外联部主办的2022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逸夫楼小礼堂举行,团委办公室蒋东序老师、徐菁老师,学生会主席潘红、三众委员米玉洁、李正龙、苟莺川、陈宇彤出席并担任评委。

    图/老师观看参赛选手的展示

    本次决赛采用了“5+3”的模式进行,即5分钟PPT讲解和3分钟评委提问。每位选手围绕着自我认识,职业认识,未来规划和行动方案等方面出发,细致阐述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思路清晰,分析客观真实,就今后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面对评委们的提问时,选手们应对从容,虚心听取意见,并根据老师们的建议对自己的规划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与改进

    图/参赛选手罗思雨进行PPT展示

    同时,为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本次打分引入观众投票模式,凡是在现场的观众均可为自己支持的选手投票,进一步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最后,评委和观众根据每位选手的比赛表现进行打分,最终一等奖得主为罗思雨,二等奖得主为林子豪、刘家琴。三等奖得主为徐旺、苗艺圩。

    图/老师为选手们颁发比赛证书

    本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也减少了22级新生初入大学的迷茫感,有助于其用积极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