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田志丹:报效国家,建设边疆,服务基层

    2023-05-31 11:08:24 作者: 张兰心 陈雨桢 审稿:马海访问量:

    人物简介:田志丹,中共党员,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2班学生,曾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荣获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获得省级银奖;曾任小班班长、团支书等十余次学生干部;参与校级科研兴趣项目两项,现已被“南疆专项计划”成功录取。

    恪守本职,奋勇学习力争先

    路行千里,心系家乡。“学习法学,就是想为家乡的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这便是支撑起她从小乡村来到川农求学的初心。

    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谈到专业,田志丹打开了话匣子,即便兴趣使然,但是学习的道路上仍充满各种难题与挑战。自身繁重的学业、作为小班班长繁杂的班级事务、充满挑战的各类竞赛……她一度被这些压得喘不过气来。好在她从未丢掉对未来的热爱与向往,勇敢地直面挫折与挑战。课堂上跟不上老师的思路,那就坐第一排,增强和老师的互动,提高专注力;课本的知识点难啃,那就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复习夯实学习成果;班级事务繁杂,那就理清工作思路,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和其他班委分工合作,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在经过了大一一年的学习与历练后,她的综测和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并且一路保持。

    感恩磨练,学生工作取经验

    热爱与奉献是田志丹耕耘学生工作的动力之源。在四年大学生活里,她丝毫没有停下学生工作的步伐。从进入大一开始便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有了一年的干事基础后,她不断深入团学组织工作,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在工作中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办事,任劳任怨工作。作为法学院的班级支部团支书兼社服组织部负责人,她本着奉献自己、服务同学的原则,带领支部成员完成了团日活动的开展,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准确具体地传达各项详细通知和要求,努力实现老师和同学们间的双向反馈和良性沟通。在过去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她处处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倾听同学们的声音,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虚心接受来自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在每学年的素质测评中,她名列前茅,也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田志丹谈到,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也与自己报考专项计划有很大的联系。丰富的工作经历让她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培养了自信心,让她学会如何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而不同的工作也让她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服务人民的初心。

    不忘初心,一路坚定跟党行

    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之钙。从小,田志丹就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进入大学后,田志丹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团员时期,她也一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2020年5月,田志丹被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之后,经过组织悉心地培养和她坚持不懈地努力,她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入党后,田志丹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担重任。田志丹将党组织的形象和服务人民的情怀落到实处。她谈到农村的生活经历让她接触到了许许多多的基层人民,而他们对于法律知识的匮乏,导致部分个人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这让她不禁萌发出建设基层的想法。而四年里多次的社会实践和志愿经历也更加坚定了她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信念。大三时期,她也确定了深入边疆偏远地区,奉献自我服务基层的目标。在收到班主任“南疆专项计划”的通知后,田志丹与父母反复沟通,义无反顾地提交了申请书。面对父母、朋友的担心与顾虑,她仍坚守自己的初心,在笔试与面试的重重筛选中脱颖而出,最后顺利被南疆专项计划录取。

    “报效国家、建设边疆、服务基层”,这是田志丹概括的自己报考南疆专项计划的理由。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