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法学院携手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23-06-01 11:42:31 作者: 吴宜男 审核:马海访问量:

    为加强学术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工作的结合,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助力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与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

    2023531日,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院长颜勇、法学院法治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协同中心执行主任吴宜男、法学院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亦峰前往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与明炬律所就“合作共建教学实训基地”共同签约揭牌,并全面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意向。

    明炬律所党委书记、主任王宗旗,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委员颜波,党委委员、执委会委员霍子诗,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李林虹,涉外业务部副部长许龄匀热情接访,并陪同参观了明炬律师事务所。王宗旗主任引导法学院的老师们参观了明炬律所并对明炬基本情况、明炬文化元素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展开座谈,座谈会由李林虹副主任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王宗旗主任先行致辞,代表明炬对颜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明炬发展历程、专业化举措以及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期待双方的未来能够展开深度、紧密合作建立全面且深入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提升双方综合实力,实现合作双赢。

    颜勇院长首先对于明炬律所对我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其次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与办学方针,并就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构想。颜勇表示,本次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只是双方全面开启战略合作的起点,希望通过与明炬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互补,打通理论教学与法律实践之间的壁垒,助推学科发展,助力教师成长,帮助学生成才,为法治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

    座谈中,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奖学金设立、科研合作、专项团队共建等方面深入交流,双方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式。

    随后,颜勇,王宗旗、颜波分别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签约“合作共建教学实训基地”并揭牌。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双方将持续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并进,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