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学院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五月主题班团活动

    2023-06-02 16:40:45 作者: 苗艺圩 审稿:马海访问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勇当建功立业先锋”主题班团活动,鼓励众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力续写百年征途新篇章!

    五四青年汇聚,榜样力量齐现

    各支部积极寻访身边的青年典型,邀请到众多青年学子解读总书记回信精神,用“优秀榜样、真实故事、先进经验”增强宣讲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给团员青年们带来了切实深入、可信可行的学习经验。第九期青马班学员陈玉琴以解读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切入点进行的经验分享,为团员们提供了精神指引和优秀参考,鼓励团员青年坚定信心、埋头钻研、砥砺前行,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采。

    图1“学身边榜样·做有为青年”主题分享

    科普心理知识,助推健康发展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各支部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为出发点,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了主题班会等活动,各支部内迅速兴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热潮。“心理情景剧”以视听结合的方式呈现出当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以科学视角树立标杆,吸引团员增加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情绪垃圾桶活动成果分享”从实务角度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疏导方式,号召同学们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对自己负责。这些聚焦心理健康的有益尝试,旗帜鲜明地促进团员青年健康成长,鼓励青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图2“护航心灵·筑梦未来”主题班会

    择业就业指导,未来方向初现

    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社会和谐稳定。模拟面试活动成果汇报以分享面试技巧的形式,助力广大学子突破就业“大考”;“孔乙己”就业情景剧紧跟当前热点,倡导奋斗创造未来,教导青年学子着眼长远,树立平和理性的择业观、就业观。

    图3“就业引航·青春正当时”主题沙龙

    本月班团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心理健康与择业就业两大热点话题,引领团员青年树立“自找苦吃”的精神,鼓励学子珍惜学习时光,关注自身发展,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