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18、19级秋季“大力神”拔河比赛

    2019-11-04 10:09:44 作者: 文\龙颖娇 图\王嘉琪 邹歆宇 胡丹访问量: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运动激情和团队合作能力,加强班集体内部的团结,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巩固班级的凝聚力,11月2日上午,学院于老区足球场举行了18、19级秋季拔河比赛。此次比赛由学院体育部承办,面向18、19级的全体同学。同学们纷纷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22支队伍参加,各小班同学参与率超过了50%,而18、19级的班级参与率更是达到了100%。此次比赛共分为三轮,前两轮均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按各班代表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和顺序,第三轮为决赛,采取循环对抗制。

    开始前,各班队伍陆续到达比赛现场,各班代表在工作人员处登记领取由学院提供的拔河比赛手套,以确保同学们的安全。途中,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比赛主持人按照比赛顺序依次通知比赛队伍做好准备。在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运动员们双脚抓地,双手握绳,身体倾倒,一前一退中找准对方的漏洞,只为一瞬间的全力用劲。当然,也会存在双方久久僵持不下的局面,男生前后扎稳脚步,女生位于中间毫不懈怠,红绳在中间徘徊,双方坚持不懈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束之前各运动员都决不放弃,各班其他没有参赛的同学也都成为拉拉队,为自己小班加油助威。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现场拔河队伍势均力敌,久久僵持不下的战况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

    比赛过程中,各班参赛人员都尽力拼搏,现场的每一声加油助威都给参赛选手带来一股力量,给比赛添了一分色彩。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18级社工一班卫冕成功!继大一时获得18级拔河比赛冠军后,再次摘得桂冠,政治三班、社工三班分别荣获第二、三名;19级法学二班、政治四班、法学一班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比赛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给前三名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加强了班级内部的团结合作意识,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练就强健的体魄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