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宣讲会

    2019-11-04 10:16:39 作者: 文/王维 图/段雅洵访问量:

    11月2日下午,由学院双创部举办的创新创业宣讲会在十教a404举行。双创部部长李鑫悦和副部长王婧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100余名同学介绍了有关知识,优秀代表邓薇榕进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并获得积极反响与回应。

    宣讲会第一个部分,王婧从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补贴两个板块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她针对创新创业大赛明确说明了国家、教育部门、各地政府和企业对大学生的全力支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其次,她阐述了挑战杯和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参赛对象,参赛流程及奖励办法。在创业补贴部分,她针对创业补贴的申请目的、对象、材料和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补贴的理解。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她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创业计划赛道、创业实践赛道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面的疑惑,她建议,没有实战经历的大学生可以选择创业计划赛道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比较好。另外,她强调,学院的创新创业大赛只需要满足负责人为学院学子这一个条件,其他队员可以是跨学院、跨校区甚至跨学校,这让同学们意识到队员选择的广泛性。

    宣讲会第二个部分,优秀代表邓薇榕分享了她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她指出,确定一个好的选题要将自身专业的优势、时下热点问题和新政策及往年的优质项目纳入考虑范围,确保选题的与时俱进和操作性。在导师的选择上,有初步成型的方向及自己的想法的同学可以与相关导师沟通。如果是无思绪仅热情的同学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想法,可以查看院网了解导师研究方向直接与导师交流请求。对于选择队友,要明确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是走向社会,选择有能力,有“心”,懂得交流沟通的队员是成功的第一步。“把握现在,才能追逐未来,”最后她不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还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期盼。

    宣讲会结束后,李鑫悦和王婧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上的相关问题。本次宣讲会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有关知识,通过线下交流的方式面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用创新的精神来指导生活,用创业的精神来丰富生活,更好地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