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社会实践分享会暨成果展

    2019-11-02 10:40:29 作者: 文\郭濒莲 程小波 图\廖入漫访问量:

    为增进学院学生对社会实践基本情况的把握,推进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学院于10月30日晚在逸夫楼小礼堂召开2019年社会实践分享会暨成果展。此次活动由实践部陈敏主持,谌小雪主讲社会实践概况,并邀请了四位2019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代表分享实践经验,18、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

    在实践宣讲环节,谌小雪从社会实践概况、寒假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日常社会实践方案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就学院社会实践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基本概况,以及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进行生动讲解。此外,谌小雪针对日常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门说明,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方案的疑惑和问题,使得与会同学对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在成果展示环节,四支团队的代表人从不同主题、不同重点展开经验分享,绘声绘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优秀团队”背后的酸甜苦辣。苦打哈同学强调“人心齐,泰山移”与实干精神对于团队发挥的巨大作用,向大家道来“寻银问道”团队成果丰硕的“密码”;严彬宁同学就新闻稿写作与投递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团队在对外宣传方面硕果累累的诀窍;林雨欣同学以社工专业为视角,从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使团队工作保证方向、切合主题,个人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作用;杨敏同学从“教育扶贫”的主题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社会实践对接项目、对接地区,对接需求,做到因地制宜。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令在场同学深受吸引,收获颇丰。一位同学表示:“听了师兄师姐的细致讲解、精彩分享和由衷建议,我对社会实践的内容形式有了更深理解,对社会实践意义的理解也有所改观。”

    本次活动结构清晰,内容丰富,秩序井然,为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方法和技巧的同时,也为寒暑假与日常社会实践的筹备开展提质增效。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社会实践技能培训等相关活动,以期对同学们开展高质量实践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