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9年校园普法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13 14:19:21 作者: 文\刘俊锋 图\王棚 审稿人:朱碧泉访问量:


    为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12月1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法学院联合主办,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承办的“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2019年校园普法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决赛在雅安校区第一教学楼107举行,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俊贤,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雨欣,法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黄志辉、蒋东序,法学系老师李军妍、耿鹏飞、张云、庞椿云、甘婷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此次普法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共有12个普法视频作品和6个原创剧本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视频组和剧本组两个赛道进行,各参赛团队纷纷围绕日常生活中常遇的法律问题,精心构思策划普法宣传作品,不仅多角度多方位诠释法治精神,更向大众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

    最终,《只为守护你》荣获视频组一等奖,《“贷”入歧途》、《我是法律》荣获视频组二等奖,《活死人法案》、《今日说法之过期的矿泉水》、《鹿小池之死》荣获视频组三等奖;《解锁》荣获剧本组一等奖,《毒潭》、《贷价》荣获剧本组二等奖,《雏菊遇木槿》、《宇哥侦察记》、《支书,我想麻烦您》荣获剧本组三等奖。

    据悉,视频组获奖作品将在2020年面向全校进行宣传推广,剧本组获奖作品将以话剧的形式进行演出,旨在通过不同的形式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培养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