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线上模拟面试,助力考研梦想

    2020-05-19 10:51:46 作者: 刘建平访问量:

    为进一步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帮助学生明确自我优势,在考研复试面试中查漏补缺、扬长补短。516日,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举办了考研面试线上模拟活动,20166名报考政治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考生参加了此次模拟面试。政治系系主任宁娜、毕业班班主任刘建平、专业教师王世友和郑林凤4位教师在线点评。

    上午九点整,6名考生和政治系4位教师准时上线,进入腾讯会议室。首先,系主任宁娜老师对此次模拟面试的流程、要求和预期目标向考生做了说明。本次面试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每人3分钟左右的自己介绍。第二环节,考生抽题回答。思考1分钟,然后4分钟阐述。第三环节,评委老师自由提问3分钟。第四环节,老师点评和建议。随后,在刘建平老师的主持下,考生按照前一日的抽签顺序进行面试。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轮流面试,每位同学在参加模拟面试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亲身感受整个考研面试的流程和氛围,同时还能观摩、借鉴其他同学的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面试结束后,各面试官对参加面试模拟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一点评,对已有的优点不吝赞美,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面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给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试准备中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发扬长处,改进不足。

    政治系2016级共32位同学报名研究生考试,以2020年国家线325分为标准,共18位同学上线,上线率达56%。截止目前,已有3位同学的面试成绩出炉,并成功被录取,他们是鲜佳(西安交通大学)、杨苗苗(重庆大学)、罗潇洁(山东大学),均被“985”或“双一流”高校录取。

    近年来,政治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建设,加大考研宣传服务工作力度,通过把考研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加强对学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指导,考研复试调剂全过程跟踪,全系教师全员参与等措施,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合理定位,提供针对性指导,促进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