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2020-05-25 11:53:09 作者: 翟露雅访问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5月22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部以腾讯会议为媒介,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五四运动”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黄雨寒,学院18、19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与会议。

    首先,社工201903团支书马阿支进行时政分享,简要介绍了“案板下的柯恩雅”的感人事迹。接下来,各组同学依次进行了关于“学习五四运动”的心得汇报。第五组发言人——社工201801团支书曲达依次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源、背景、发展过程以及时代内涵,随后社工201901团支书王梅力通过分享李光剑、朱海秀的青年事迹以及习近平主席的青年寄语进行了补充分享,回答了当代青年该如何做的时代问题。第六组发言人法学201806阳潇佳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并分享了“雨衣妹妹”的抗疫事迹,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青年们奋发前行。

    本次青马班通过详细介绍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了五四精神,增加了大家对五四运动的了解与认同,利于五四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励着同学们为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