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贯彻两会精神,紧跟时代走向

    2020-06-15 11:29:32 作者: 周琬淇访问量: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正式在北京召开。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高广大团员政治觉悟,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6月12日下午,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院18级、19级各班团支书、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与会听讲。

    在齐唱团歌后,会议拉开序幕。首先由法学201806团支书杨喻洁为大家讲解两会的历史、议程,重点讲述了关于研究生分级评价、反虐待动物法等提案;随后,法学201805团支书阳潇佳继续为我们分享了两会的提案,其中重点介绍了关于反校园霸凌的提案;最后,由法学201904团支书马汉呷莫向我们着重讲解了“两新一重”“六稳”“六保”的深刻含义。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交流,以过去、现在两个时间维度为出发点,对全国两会、两会精神形成了更充分的认识,深刻把握了当今时代的发展脉搏,坚定了同学们担当复兴中华民族大任的决心。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李克强总理应对疫情对经济影响答记者问》、《两会1+1》。在视频中,李克强总理指出,虽然疫情对世界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他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当前困难,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向我们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版图。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深。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受损严重,生活生产秩序受到了严重冲击,这是危险,也是挑战。只有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才能回答好中国问题;只有贡献好青年力量、担当好青年角色,才能推动全面奔小康,不断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