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0-09-20 08:05:37 作者: 陈梦瑶访问量:

    9月19日,学院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殷焕举、党委书记朱碧泉、系室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颜勇主持。

    朱碧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希望同学们能确立自身发展方向,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成熟、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大学生。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三是要厚植家国情怀。以优秀校友刘仙为学习榜样,时刻牢记川农大校训,积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新生班主任代表刘建平老师发言,她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做一个热爱祖国、善待生活、有理想的人。她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革命先辈的教导,抓住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要用微笑面对生活,以宽容、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惊喜与美好;要坚定人生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个人梦想而奋斗。

    高年级学生代表陈一蕾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希望他们能志存高远,回应时代呼唤;追求卓越,树立正确三观;奋发有为,实现全面发展。

    新生代表张馨予则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不一样的高考,表达了对专业学习的向往和坚定,号召同学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以理想为基,勤奋学习,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殷焕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强调法学院学生要“讲政治,重规则,有担当”,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做到守正出新,首先是要守道德之正,尊重和传承人类社会所积累的优秀道德理念和规范,形成良好的道德认知和道德自觉,锤炼品德修为,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其次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善于探索新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为将来成为有益于国家强盛、民族兴盛、人民福祉的栋梁之材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院两办老师分别对新生进行了教务系统培训与学工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