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院长殷焕举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20-09-22 16:30:21 作者: 文/田雷克访问量:

        9月21日晚19时30分,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在逸夫楼106教室举办。本期党课由法学院院长殷焕举教授担任主讲人,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马万敏、学院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112名党校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此次培训。

    首先,殷焕举结合个人入党历程、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对当今世界格局的现实思考,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思考“为什么要入党”“我们要加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党”,继而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殷焕举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性质、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和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作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学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

    接着,殷焕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两个先锋队”,成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领导核心,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希望在场学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的教导,走进群众、联系群众、向群众学习,做为人民造福伟大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最后,殷焕举介绍了党的组织原则,即民主集中制原则。殷焕举从四个服从原则、民主选举原则等六项基本原则详细讲解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强调了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党的组织建设中的具体运用。

    第二次党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基本认识,树立了正确而坚定的政治方向,而且大大提高了入党积极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