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上勤俭节约第一课,做川农大精神传承人——政治学201803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团课

    2020-09-24 12:00:49 作者: 谭馨访问量:

    为深入认识西部地区在新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及双循环构思下的重要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学习并发扬“川农大精神”,9月21日晚上,政治学201803团支部于十教A421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团课。此次活动以“上勤俭节约第一课,做川农大精神传承人”为主题,由团支部书记何俊江主持,全体团员参与。

    本次活动由走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厉行勤俭节约及继承弘扬“川农大精神”三部分组成。青年大学生应以心系社会、关心国事为己任,其中新闻播报环节以国际疫情防控现状、当前中美经济主要焦点为主题,为青年团员们提供了解时政热点、分析国情民生的窗口。

    通过观看《万里高空看成渝》主题视频及《团团说“一干多支”》,青年团员们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域发展新格局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自主性、主动性及积极性,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后,政治学201803班委会向全班成员发出倡议,“传承美德,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健康饮食,拒绝诱惑;文明就餐,遵守礼仪;积极宣传,努力推动。”并希望青年团员们牢记在心、自觉践行。

    今年是“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川农大精神”记载和镌刻着川农大百余年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与成就,为了让青年团员们深入学习“川农大精神”,陈琳老师以“我眼中的川农大精神”为主题对“川农大精神”的发展历程及内涵进行了阐释,并鼓励青年团员们从“川农大精神”中吸取养分,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青年团员陆燕芳、刘红君用自身行动发扬“川农大精神”,勤奋努力、团结同学、求实创新,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是所有团员身边的榜样。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团员对区域发展新格局、勤俭节约及“川农大精神”的认识,对于青年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培养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新时代川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