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寄语精神,争做教育先锋——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2020-10-22 17:07:21 作者: 陈丹访问量:

    10月20日下午,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于十教A411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专题政治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采用PPT放映、辩论赛、朗读等多种形式,旨在深化支部同志们对教育的认识,激励各位同志在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

    展开唇枪舌战启迪理性思维

    会议伊始,一场辩论赛引发了同志们对教育的思考。支部党员针对“教育中德育、智育哪个更重要?”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德育方认为,德教能够奠定学生的道德基础,为开展智育提供基本条件;“智育”方认为,智育方面的相关训练是德育的知识基础与能力前提。

    整场辩论中,双方辩手观点鲜明、掷地有声,辩论现场气氛高涨,支部党员反响甚好。长达30分钟的辩论促使各位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我国教育的见解,极大地启发了同志们对我国现行教育工作的思考。

    领略谆谆教诲,抒发未来畅想

    随后,陈春梅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等相关内容。她指出,作为青年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与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为教育强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借助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和寄语的精神内涵的阐发,同志们不仅认识到了发展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还进一步思考了在疫情防控下常态化背景下教育活动开展的发展方向。

    学习文件精神深化使命认知

    会议进入尾声,解刚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在解刚芳同志的生动讲解下,支部党员们对新时代国家教育要怎么办、办什么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所拥有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义务与责任。

    通过此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一方面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另一方面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们要扎根实际,投身实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办好中国教育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