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继承勤俭节约良好美德,肩负川农学生社会担当

    2020-10-29 16:10:57 作者: 张君凌访问量:

    勤俭,是一种习惯;节约,是一种风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勤俭美德和节约意识,10月25日,社会工作202002与法学202002团支部于一教412展开联合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两个小班全体同学及“三助”成员到场参与。

    活动包括主题学习、环保节能达人分享交流、观看节约美德视频、线上线下接力成果展示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五个部分。刘子薇和傅晨雨同学从中国的粮食安全现阶段取得的成就引入,进一步阐明我国在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情况下仍然不能放松对粮食危机的警惕,尤其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粮食安全更应受到青年学生的关注。周格聿、任燃和梁文绮三位同学则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为团员们增长相关知识,通过联系实际加深印象。团员们纷纷作出承诺,将在线下践行节约精神,通过光盘打卡、制作海报、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身体力行,将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融入生活之中。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团员们参与度高,积极围绕团日活动主题进行答题。最后,任燃、钟林杉、陆龙江、郑淋支四位同学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发言,助团段善杰进行了细致总结。

    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团员们的社会知识,提升了思想道德水平,也对继承勤俭节约良好美德、肩负川农学子社会担当起到教育作用。在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阶段,每一位川农人都应该勇于承担青年学子的责任,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共同创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