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助力双选会,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行动

    2020-10-29 17:40:26 作者: 李姗 李月访问量:

    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求职无疑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部分大学生因求职心切,且社会经验欠缺、维权意识淡薄,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权益被侵犯的事件屡有发生。10月28日,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雅安校区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举行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增强毕业生法律意识,为就业保驾护航。

    为更加全面、细致地帮助毕业生树立法律意识,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会场前设立了“学习法律知识,避免就业陷阱”主题案例展,以展架形式将就业过程中需要警惕的各类“陷阱”以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权的事例进行呈现。与此同时,在双选会现场,法学专业教师到场提供就业法律咨询服务,“一对一”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签约相关问题。

    当日下午,学生法律援助中心“预防就业陷阱”主题讲座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法学系吴宜男老师作为主讲人针对毕业生就业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到场的同学表示,“这次双选会法律咨询系列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与老师进行沟通之后,我更加意识到在就业过程中增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要主动维护自身权益,防患于未然”。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系列活动中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制作并发放了近千本《预防就业陷阱手册》,内容涵盖大学生就业权益、求职过程中常见的侵权、违法行为、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签订、违约责任与劳动争议等等,受到毕业生们和参展企业人员的广泛好评。

    据悉,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举办“法律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秉持“正义、专业、责任、奉献”的精神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