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牢记覆舟之戒,展望未来征途”——“政文观止”第二期读书会

    2021-01-06 13:33:12 作者: 王战访问量:

    为促进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子养成优良的专业素养、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宽广的学术视野,营造专业学习的良好氛围,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于1月5日在文法楼112会议室开展了“政文观止”第二期读书会优秀阅读者交流活动,政治学系主任宁娜教授作为阅读书目推荐人出席,活动由梁宽同学主持。

    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目为《苏共亡党二十年祭》与《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会上,五位优秀阅读者上台展示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不同的结构分析介绍了自己对于这两本书的认识和感悟。

    随后,宁娜老师对五位优秀阅读者的观点进行了点评并通过列举诸多苏联领导人的执政史实,分析了苏联解体的原因,总结了苏共亡党的教训,加深同学们对苏联解体的认识,呼吁同学们要“以史为鉴”。

    会议最后,宁娜老师对本期读书会进行总结,强调了阅读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并为优秀阅读者颁发奖状。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会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重要性,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视角,开拓了专业视野,同时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导向,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