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落实“三全育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01-15 11:34:33 作者: 黄志辉、李月访问量:

    1月13-14日,学院以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落实《四川农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先锋模范促就业、师资队伍抓就业、校友企业助就业”,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出实招:发挥带头作用帮就业

    1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就业工作‘1+N’帮扶”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党委办公室主任、就业秘书黄志辉参加会议。

    黄志辉从就业形势、就业观念、就业政策解读三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培训指导,要求毕业生党员认清就业形势,带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就业。

    朱碧泉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觉悟;二是要强化身份意识,树立形象;三是要投身工作实践,强化作用;四是要自觉无私奉献,优化服务,她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带动帮扶身边毕业生积极就业。



    出硬招:落实全员育人促就业

    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殷焕举、党委书记朱碧泉、副院长颜勇、党委副书记唐薇,系室主任、毕业生班主任及导师参会。会议向全体教师通报了专业、班级、导师三方面的就业数据,对全体教师从就业形势、就业观念、就业政策、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进行了就业工作指导培训。

    殷焕举强调,全体教师要认清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人才培养的头等大事,要发挥院、系、班三级联动作用,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要共同协作,共同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唐薇强调,就业工作是对学院育人质量的重要检验,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圆满就业需要全院师生一条心,她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三级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层层传导、分级负责,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合力,促进毕业生圆满就业。



    出新招:提供精准服务助就业

    1月13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首届律师事务所专场招聘会,四川同兴律师事务所、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北京东卫(成都)律师事务所等10家校友企业参加,提供律师就业及实习岗位50余个,共吸引法学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100余人参加现场面试,共有20余名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颜勇、党委副书记唐薇与各校友单位就毕业生就业实习、专业实践活动开展、校友基金捐赠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本学期开学便多次召开专题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分析就业形势,聚焦重点群体、积极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每日通过网站、QQ、微信等渠道发布各类就业招聘和就业指导信息,累计发布就业招聘信息2000余条;充分发挥志辉职业发展工作室作用,与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就业指导,确保2021届毕业生圆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