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倡议书

    2019-12-10 09:59:27 作者: 法学院访问量:

    良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保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促进学院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我们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和优良学风意识。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科学道德和优良学风对于促进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教师应当向学生树立榜样,并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追求学术诚信、培养学术品格、讲求优良学风。

    二、扎实自身理论知识,严谨追求科研成果。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学习知识更是学生的天职,理论知识的丰富才能带来科研活动的高质,全院师生要着眼专业发展,教师要教导学生扎实掌握本专业相关知识技能,积极投身与本专业相关的科研活动,坚决杜绝抄袭剽窃、伪造篡改数据等不良学术现象。

    三、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全院师生要以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学习和科研,敢于讲真话、干真事、做真人,在坚定科学道德和学术观念诚信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对于身边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要敢于亮剑,坚决抵制和杜绝发表负面清单文章,绝不助长学术上的不正之风。

    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要靠大家共同维护,高尚的科学道德和优良的学风是共建共享的结果,作为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的师生,我们更应该心怀道德天平,践行笃学好学精神,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维护科学道德和倡导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