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弘扬川农大精神 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致学院全体小班的一封信

    2020-11-05 10:20:20 作者: 访问量:

    学院全体小班:

    近日,学校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奖”评选答辩会,经现场评委投票,在申报学风建设工作奖的12个学院中,学院获评2019-2020学年度“学风建设工作奖”。此项荣誉是继学院连续两年获评学风状态评价雅安校区第1名之后的又一项集体殊荣。据悉,学校今年在集体奖励中首次设置“学风建设奖”,旨在更好地发挥学风建设中学风评价的“牛鼻子”和“指挥棒”作用。

    此项荣誉的获评,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小班共同奋斗的成果,是学院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工作过程中所获得的又一项殊荣。荣誉激励和引导着全体师生在“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目标上持续迈进,也使“抓党风、正作风、促教风、带学风”的长效工作机制和常态化工作机制成为学院全体师生共同遵循的理念。

    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建立了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了十项工作举措,取得了显著的学风建设成效。

    学风建设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学习习惯改善、学习效果提升,考研升学率稳步增长。学生普遍树立了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目标明确,形成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的良好氛围。学生班集体和宿舍也形成了“追求真知、互帮互学、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课堂出勤率不断提高,课堂玩手机、课后沉迷游戏和网络等现象不断减少,补考、重修率低于全校平均水平。考风优良,违规违纪现象明显减少,实现零违规违纪。学生必修课成绩排名、四六级过级率明显提高,均居全校前五名。考研升学率从2017年11.25%、2018年19.80%、2019年21.52%、到2020年26.11%,实现四年连续增长。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2018年,学院发布了《法学院学风建设行动方案》,经过两年的努力与实践,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先后认真开展学风建设专题调研5次,梳理学院学风存在的问题,抓重点、补短板,查找原因,研究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目前,在学风评价指标体系中,我院在学生升学情况、人均获奖情况、学生技能提升、技能证书获得等方面与其他前十名的学院仍存在一定差距,但也说明了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后,学院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使优良学风深深根植于学子心中,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生个人成长成才!

    我们倡议,值此“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之际,秉承“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理念,让我们不断奋斗前进。在全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的基础上,积极传承“川农大精神”科学内涵、发挥优良学风建设评价的引导作用,形成符合我院特色的“三全育人”优良学风建设浓厚氛围。我们鼓励,全体小班树立“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正性观念,每一位学子从自身做起,身先示范、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并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党委办公室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