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教学科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通知

    2022-06-10 15:05:49 作者: 访问量:

    法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及四川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2022年度申报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一般认为,冷门学科主要是指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传统人文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绝学是冷门学科中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面临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甲骨学、简牍学、敦煌学、古文字学、濒危语言(方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与历史研究(藏学、蒙古学、西夏学等)、特色地域文化研究、传统文献和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等,均属于冷门绝学的范围。

    本研究专项旨在重点支持对国家发展、文明传承、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或填补空白价值,但目前投入不足、人才匮乏、研究断档、亟需抢救的冷门绝学,并对边疆史、边海防史等学科领域予以倾斜,鼓励运用新理论新方法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

    二、资助类别及额度

    分为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两个类别,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其一申报。学术团队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准,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学者个人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标准,一般为每项35万元。

    特别注意间接费用的预算:总经费50万元及以下部分为总经费*40%;超过50万元的部分为总经费*30%

    三、申报方式

    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申报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

    四、申报限额

    此次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学术团队项目不超过1项,学者个人项目不超过2项。

    五、申报时间

    网络申报时间为2022625日至73日。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请查阅附件或加入QQ川农社科群,群号:293512926

    联系人:叶素梅

    联系电话:028-8629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