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教学科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成都市哲学科学研究基地“地方立法研究基地”2020年项目申报公告

    2021-01-12 08:27:59 作者: 访问量:


    法学院各位老师:

    四川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成都市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开展地方立法与城市法治的研究。根据《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按照基地发展规划,现将2020年度基地项目申报工作事务公告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一)超大城市法规体系

    (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立法

    (三)公园城市立法

    (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地方立法

    (五)基层治理的地方法治保障

    (六)城市法治指数与量化评估

    (七)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地方立法

    二、申报对象

    (一)申报人应为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教学科研人员(含学生),以及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地方立法和城市法治研究的相关人员。

    (二)项目申报人同年度只能向本中心申报一项课题。

    三、项目类别及结项要求

    2020年度项目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类。

    重点项目资助额度1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0.5万元,在立项后拨付50%,结项后拨付50%。基地欢迎申报人自筹经费申报。立项的自筹项目与其他项目级别相同,结项优秀的,基地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所有立项项目需在20219月底前提交一篇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其中重点项目需在2万字以上,一般和自筹项目需在4000字的以上。

    成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以免于评审,直接结项:(1)获得成都市市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2)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相关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注“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项目资助(项目编号)”。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一)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书,并发送电子版至基地邮箱:scudflf@163.com,截止时间为2021130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项目评审后,拟立项的课题负责人需提交申报表的纸质版。请将申请表一式3份打印后,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负责部门审核盖章后邮寄至本基地。未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确认的项目不予立项。

    联系人:明晨,17360138279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大楼4007办公室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20201228

     

    • 附件【课题申报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