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法苑之家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之家 > 学子风采

【学风铸魂,榜样引航】 周树超:奋勉前行筑梦师

2019-03-28 18:10:24 作者: 文/曾贵香访问量:

人物简介:

周树超,法学院法学系2015级学生,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大学毕业生,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荣获国家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四川省模拟法庭竞赛优秀辩手等奖项,获得云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名校offer,现已推免至四川大学。

立足专业,以梦为航

“成为人民法官,为祖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从目标确定的这一刻,周树超就开始了奔跑。当别人还沉浸在初入大学的兴奋感中,他已经把知识预习了又复习,把书翻了又翻。大一大二大三必修成绩均位列年级前三,总必修课加权年级第一,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硕果累累,这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

成绩是基础,在打牢这个基础的前提下,周树超拓展发扬专业特色,结合专业技能,为着自己的法官梦想前行。2016年学校模拟法庭竞赛,这是周树超第一次站上比赛的舞台。“经验不够,努力来凑。”当时紧张到手抖的他这样说道,“夜以继日的翻查资料,反反复复的修改辩稿,脑子里思考都没有停过,脑子里有一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再累也不想放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闯过初赛,拼进决赛,最终周树超成功拿下模拟法庭竞赛团体冠军和一等奖。近三个月的付出,在这一刻开花结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随后他又参加了2017年专业技能大赛暨模拟法庭竞赛,再次斩获一等奖,并作为代表参加了四川省模拟法庭竞赛,斩获团体优胜奖和最佳辩手称号,之后连续三次在法庭审判实践中担任法官一职。从夯实基础到专业拓展,优秀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周树超从实际出发,以热爱为力量,为着梦想不断前行。

化繁为简,敢于争取

善于主动争取和创造,造就了另一个在科研上进取勃发的周树超。大一的他,没有信息资源,缺乏经验,性格也很内敛。当周围其他同学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一个个参与了科研项目,获得了省级甚至国家级奖项,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周树超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敢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从了解创新训练项目和科研兴趣培养项目入手,性格腼腆的他,积极尝试,向班主任寻求指导,给老师打电话咨询。周树超多方面打破自身禁锢,寻求进步,找不到人带,就自己立项,自己干。找思路,寻热点,辩方向,他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了创新科研路上的第一个项目《网络刷单问题治理路径探析》的申报。

有了经验的积累和自身的积极争取,之后的科研路途,周树超抓住机会,立项了多个项目。其中《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村级河长制立法首探析》被评为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失地农民相关权益保护-以四川省城镇化进程为例》立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生态文明建设之公众参与路径探析》等项目立项科研兴趣培养项目。在自己带领之外,他还把项目分配给师弟师妹参加。之后他开始尝试“互联网+”、“创青春”等创业比赛。注册公司、制作网站、经营网店、运营公众号,从一无所知走到今天,无数次筋疲力尽的夜晚,周树超也曾想过放弃。“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还有对成员的责任感让他继续坚持着走了下去,最终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从改善生活态度出发,从敢于争取出发,周树超全面的拓展自身。“有机会就抓住机会,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一个成功的人背后绝对会有无数次失败,然后越挫越勇,一个失败的人,可能并没有多少失败,因为从未尝试。”从仰望别人,到变成别人眼中望尘莫及的大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只是有些人实践了,争取了,有些人感叹着,沉默了。



不忘初心,传承优秀

任何人都不是生而优秀的,周树超的蜕变源于榜样的力量。在曾经的助班曾万勇助团江洪利的引领下,他找到了另一种“活法”—以优秀为标杆,积极进取。而他也将这份善、这份力传承。

“能帮就帮,不是谄媚,是助人的善态度。”秉持着这样一颗心,在工作服务上他也是路上的前拓者,不论是班级学委,还是学生会干事,他都尽心而为。为了像曾经自己的助班一样,将优秀的态度传承,周树超竞选了班主任助理,担任了法学201702的助班。带项目,讲要领,悉心以授,将自己的经验毫不吝啬的传承,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小班成为了法学院校级优秀团支部和校级优秀班集体。除此之外,对待其他前来询问的师弟师妹,周树超也亲切耐心的答疑解惑,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出合理意见。

点滴积累,一步一脚印,将从前平凡的他塑造成了现在光芒万丈的样子。清风朗月,与人为善;以梦为航,踏难而上。周树超以一颗热心,一腔热血,一番孤勇,不断前行,追寻筑梦,创造了自己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