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法苑之家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之家 > 学子风采

【学风铸魂,榜样引航】社会工作系同一寝室4朵金花均将赴一流高校读研

2019-04-16 15:48:37 作者: 文/罗雨绮访问量:

这个春天,雅安校区四舍524寝室的4个女孩迎来了学业生涯的转折点,这个来自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的宿舍为法学院学子的考研历史创造了新的成绩:两人保研,两人成功考研,寝室4人均成功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其中,邓钤文,吴谦两人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邵敏顺利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龙霞也不负所望进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深造。

 

吴谦: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

潜心学业,目标明确

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524宿舍的女孩们自入学起便怀抱“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信念,分秒必争,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课下,自习室和图书馆亦成为她们的首选,梳理笔记、思考问题、查漏补缺是她们做得最多的事情。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回到舒适的寝室她们也不松懈,彼此做到严于律己,认真按照共同制定的作息表执行作息,在该学习的时段里保持安静,哪怕做其它事情也不会影响舍友学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做好计划于她们也是一件必要的事儿。放假之余,她们会对刚结束的学期进行归纳总结,并树立下一阶段的目标、认真规划,再把预留出的空余时间做其他安排,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更高效地完成学业,还能充分利用学习之外的时间去自主实践和参与一些有意义的事。

邵敏: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

坚定信念,迎难而上

考研和保研的路途无疑是艰辛的,这条路上有人在坚持,也有人选择放弃。在问到什么是坚持下去的动力时,该寝室的邓钤文这样回答:“因为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得坚持下去,再苦再累也要向前冲,永远有人比自己更努力,我也不能懈怠,更不能放弃。”524四个女孩同许许多多的学子一样,也曾在考研和考公务员这两个选择上纠结过,最后还是坚定了考研的信念。

除了学习,她们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专业项目和实践活动,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当然,如何去平衡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也是一个问题,但对她们来说,用牺牲来替换平衡应该更符合她们4个人。她们认为,如果想要让大学生活过的更充实,就必须毫不犹豫的牺牲和放弃某些东西,比如聚会、闲逛和玩乐的时间。

她们也曾像其他人一样有过想中途放弃的念头,却在班主任老师胡家琪的引导下最终坚持到了最后并取得成功。对她们而言,胡家琪老师无疑是前行途中最好的引路人。无论是在项目指导还是学习生活中,胡老师对她们的帮助和影响都是良多。

龙霞: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

 携手共进,团结有爱

524的姐妹花们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充分发扬着互帮互助的精神。在独立学习的同时不忘集体讨论,做到相互分享、借鉴、为对方答疑解惑、取长补短。有压力才有动力,与其说她们之间是一种竞争关系,不如说她们是彼此前进路上的动力,大家你追我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一步一步完成目标。

为室友的进步感到喜悦,也为室友的困惑伸出援手,在这样和谐温馨的相处模式下,她们感受到的是像家一样的归属感与亲切感。过去的四年里,她们一起经历了考研路上的挫折与喜悦,今后的日子里,她们也会携手并进,共同书写美好华章。

524寝室的女孩们,带着春的生命与希望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邓钤文: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