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志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2-03-23 14:08:42 作者: 文/罗永红 邓维 图/邓维访问量: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入党基本程序规范,推进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3月22日下午,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培训于文法楼119顺利开展。此次党课以“学习入党的基本程序”为主题,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志辉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党课伊始,黄志辉为全体学员讲述学习入党基本程序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规范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严把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学习掌握入党的基本程序有助于学员们明确入党规范和要求,在“质”的前提要求下,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效率性发展。

接下来,在入党基本程序讲解环节中,黄志辉以发展学生党员的各个时间阶段为基本脉络,围绕各个发展阶段的时间、条件、程序、名额依次展开详细讲解。其中,在遴选条件方面,他强调,我们为党遴选的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当具备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具体表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服务精神、奉献精神和先进性、纯洁性等方面,具体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成绩优良,在生活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践中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严格遵循入党积极分子所必需的基本思想要求。

最后,在学习总结环节,黄志辉通过举例实际生活中的“不合格党员现象”教导学员们: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入党的第一步就要端正好自己的入党动机。但是正所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易有,守终则难。如何做到善始善终、坚守初心,还需要学员们在实践中磨砺和坚守。

本次内容丰富、涵深刻的专题党课,一方面使学员们明确了党员发展的程序规范,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另一方面对于推进学院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