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活动

2022-03-26 16:03:15 作者: 康钦童 王艺菱 罗浩访问量:

为促进学员深入领会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3月25日晚,学院于10-A203室顺利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小组讨论”和“小组汇报”两个部分。活动伊始,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从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等八个主题展开讨论。讨论期间,各组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理论素养。

随后,各小组依次派代表上台分享讨论成果。其中,第二小组围绕“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这一主题展开具体论述。小组成员赖西蜀分别从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形势与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青年学子如何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等角度进行成果展示。他谈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就业工作,并多次就青年就业问题提出希望、指明方向。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接着,第八组代表针对“如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发表见解。分享过程中,小组成员以修身立德为落脚点,着重强调了新时代中国青年锤炼品德修为、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性。她说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争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多办实事,多担重责、多做贡献;在生活中注重品行、敢做表率、勇立标杆,学会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投身实践中不断抒发爱国爱党情怀。

此次小组讨论活动成效显著,既有利于提升学员们的政治理论修养,强化交流协作,又有效帮助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看齐、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