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党委委员王世友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2-03-28 12:59:12 作者: 罗浩访问量: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引导学员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3月27日晚,学院于文法楼119教室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王世友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王世友从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四风”问题的表现与危害、纠正“四风”问题、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四个方面,辅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课上,王世友以时事新闻为切入点,通过展示疫情防控处置和重大事故应急管理中部队官兵的纪律性与规矩意识,教育学员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接着,他结合先进党员的事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指出,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就必须始终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发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王世友深入阐述了“四风”问题的十种具体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纠正“四风”问题,引导在场学员深入思考。讲解过程中,他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王世友从如何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开讲解。他指出,党的作风建设工作,核心在于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只有各级党员干部同时发力,才能使得作风建设真见成效。同时,他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使全体学员对党的作风建设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激励学员们把好传统带入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