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专题党课

2023-03-15 10:00:32 作者: 图 熊奥学 文 邓维 尹柯心 审稿 马海访问量: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政治定力,引导学员们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3月14日下午,学院于文法楼119教室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讲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本次党课,唐薇从党的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党的优良作风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与巨大成就三个方面,辅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党课伊始,唐薇以三个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通过讲述三个反面教材,以此教育学员们要端正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接着,唐薇以历史发展为纵线,以中国共产党的党中央会议为节点,带领全体学员系统回顾了党的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的演进脉络。她指出,百年党史就是党的优良作风形成与发展史。从1921年7月党的成立至今,党的优良作风在一次次的经验总结与完善中得以全面发展。每一次全面发展都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党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就必须始终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发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唐薇讲解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主要内容,她从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三个方面,并辅以生动的案例展开具体的讲解。同时,她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唐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与巨大成就。唐薇首先逐条介绍了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8项规定,并结合在学院中的工作经历对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她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如何纠正“四风”问题,并指出纠正“四风”问题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

此次专题党课促进了学员们学习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也激励了学员们把好传统带入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