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

2023-03-18 15:00:50 作者: 文 高宏果 王小丫 图 尹柯心 审稿 马海访问量:

为了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的自主学习和研讨能力,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度,3月18日上午,学院于一教510教室开展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

本次小组讨论围绕“党史的内容”“如何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聚焦两会,领悟精神”“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八大主题开展。在小组讨论过程中,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其中,第一小组围绕“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展开讨论,小组代表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分享,他强调要加强政法机关的互联互通,在基层治理中需要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法律机构提供法律保障,在社会保障方面要不断完善基本养老保险体系,加快优化现代制度,补齐短板。入党积极分子应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

小组讨论的目的在于鼓励学员运用相关知识灵活解决问题,在讨论中加深印象,提高素养,为今后实践做好充足准备。其中,第六小组针对“我们应该树立怎样的就业观,择业观,发挥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进行讨论。小组成员们从学院的三个专业入手,分别从法学、社会工作、政治学和行政学三个不同角度展开讨论。小组代表在分享讨论成果时讲到,青年是全社会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并强调青年要正确认识自身能力,培养为社会服务的意识,选择职业时要考虑专业对口问题,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多做选择,多做考虑,既要抓住机遇,又要脚踏实地。

此次小组讨论活动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政策主张,培养了学员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