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开展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专题党课

2023-03-29 10:30:51 作者: 图 唐宇 文 熊奥学 邓维 审稿 马海访问量: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3月28日下午,学院于文法楼119教室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兰婷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党课伊始,兰婷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引出本次党课主题,她通过分享自身入党经历以及与学员交流互动,进一步强调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她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应当建立在对中国共产党正确的认识之上。随后,兰婷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三个部分展开教学内容,从中国的沧桑巨变和党的发展史得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才能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接着,兰婷向与会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具体内容。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的基本概念、理论依据、认识理解等多个方面作出了多维度的讲解。她指出,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虽有不同的论述,但其根本一直没有改变,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觉悟,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伟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兰婷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原则的具体内容。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的具体含义、历史背景、丰富发展和重要意义。她列举身边真实案例,勉励学员们在政治生活中永葆奉献之心,发挥自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先进性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学员们要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不断追求进步,将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在一系列的实践环节。

本次专题党课理论丰富、意蕴深远,使学员们掌握了党的性质、宗旨与组织原则,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