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开展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次专题党课

2023-04-01 09:25:52 作者: 文 高宏果 邓维 图 熊奥学 审稿 马海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3月31日中午,学院于文法楼119教室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海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本次党课,马海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人才强国、新时代教育人才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党课伊始,马海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出发,向学员具体讲解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全体学员应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练就本领才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接着,马海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马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更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穿到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全面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

随后,马海带领全体培训班成员学习了教育事业与人才事业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展战略三大战略展开具体的讲解。他指出,三大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家重大战略,也是事关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问题。学校应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国而努力。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政治理论基础,学员纷纷表示在未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