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党委委员王世友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20-09-28 10:39:59 作者: 李煜婷访问量:

9月25日下午,学院第一期党校第三次专题培训在一教107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王世友老师主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培训。

首先,王世友老师以川农大精神所蕴含的凝聚力和标识作用引出作风建设对于一个组织、一个政党的重要性,他结合先进党员的事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在场学员认真思考如何传承和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

接着,王世友老师深入阐述了“四风”问题的十种具体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纠正“四风”问题。他指出纠正“四风问题”一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要从具体问题抓起,四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积大地启发了在场学员对于“四风”问题的理解。

最后,王世友老师解释了如何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方面,抓作风建设要从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抓起;另一方面,抓作风建设也要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起;只有各级同时发力,才能使得作风建设真正见效。他提醒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作风建设的理念;还要提升素质,增强作风建设的动力;更要自觉行动,养成作风建设的习惯。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使各位学员对党的作风建设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4A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