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第一期党校小组讨论活动顺利开展

2020-09-29 18:28:56 作者: 田雷克访问量:

为促进学员深入领会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组织协调能力,9月27日中午,学院第一期党校小组讨论活动在逸夫楼412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观影”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在观影环节,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抗疫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录片以生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全国人民如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敢“迎战”,成功“克敌”的故事。记录片中,援鄂医疗队的舍生忘死,钟南山院士的挺身而出,无数不知名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新闻记者、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令全场学员动容,他们纷纷表示:抗击新冠疫情的成果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讨论环节,各小组就随机抽取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精彩分享,各组成员妙语连珠,展现出党校学院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自身素养。

第三组的杨佳同学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主题展开论述,她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也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首先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等一切成就的背后,都是党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方式所体现出的鲜明制度优势和治理成效;其次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战“疫”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级人民政府始终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最后是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并举,在全球抗疫斗争中彰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第七组的冯振同学从“百年逐梦新征程—我们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论点出发分享小组讨论成果。在他看来,“百年”的含义有两层,一是指建党100周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指建国10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前进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论学习过程中的相关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坚定了学员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看齐、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