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回望光辉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为入党积极分子作辅导报告

2021-03-29 15:11:57 作者: 图/罗浩 文/李浩铭 罗永红 田雷克访问量:

为促进党校学员加深对光辉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3月26日下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培训于一教106举行。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担任主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委办公室许传蕾老师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此次培训。

首先,学员们集体观看学习了党史学习视频,大致回顾了近代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反帝反封斗争的伟大史实。朱碧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过往奋斗路的回望,也是对前方奋进路的远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在党性教育中完成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升,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接着,朱碧泉以历史发展为纵线,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五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所作出历史性贡献进行了全景式回顾与详细解读。通过讲解,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成熟、再发展的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感悟到了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政治品格。

随后,在学习思考环节,朱碧泉为同学们对比了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与2021年中美高层对话的场景,分析了从弱国无外交到今天的“腰杆子硬起来”这一天壤之别背后的苦难与辉煌,生动地阐释了国家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讨论。

最后,朱碧泉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向前、克难制胜的不竭力量源泉;她倡导全体党校学员要学好党史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增进了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日后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