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院长、党委委员殷焕举为入党积极分子作辅导报告

2021-03-30 18:00:00 作者: 图/符娇 文/欧海康 李煜婷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3月29日晚19时,学院于一教106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院长殷焕举主讲,学院党委办公室许传蕾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到场聆听。

课程伊始,殷焕举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和多年的理论研究指出,认识党的前提是要熟悉党的历史和使命。他以“党代表谁的利益”、“党要实现怎样的目标”这两个问题入手,引发了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性质的思考。随后,他结合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深入浅出地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两方面来阐述党的性质。在阐述党的先进性相关内容时,殷焕举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要发挥模范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要争当先进;三是要不断培育党性修养,在学习党章党规和实践过程中端正入党动机;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席谆谆教诲深刻激励全体学员不断以自身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殷焕举对党的宗旨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党的宗旨就是党一切活动的根本目的和意图,是党全部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党组织的一切活动和每个党员一切言行必须遵循的准则。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决定了党必然会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殷焕举强调,为人民谋利益应当是实打实的实际利益,切勿只做表面功夫,否则就脱离了人民群众,也背离了党的宗旨。

最后,殷焕举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即民主集中制原则。他指出,民主集中制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他谈到,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并在党的政治生活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

通过此次党课,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理解,更提高了自身的知识修养,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日后会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