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院党委委员许彦为入党积极分子作辅导报告

2021-04-03 13:09:20 作者: 图/张诗雪 文/罗浩 李煜婷访问量: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党的指导思想教育,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4月2日下午,学院于1教106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许彦主讲,学院党委办公室许传蕾以及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到场聆听。

课程伊始,许彦结合时事,以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与2021年中美高层对话为导引,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近代百年的苦难与辉煌。他强调,近代以来,苦难的中国之所以饱经沧桑而锐气不减,千锤百炼而斗志弥坚,在于广大人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先进指导思想作为指引前进道路的伟大旗帜。

接着,许彦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脉络,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发展与完善,深刻揭示了党的指导思想是历史变迁产物的道理。其中,在谈及马克思主义时,他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首先就是要学会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研判史实、指导实践。

最后,许彦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条件、主要内容以及历史地位。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迅速,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世界经历新变局、党面临执政新考验。为回应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运而生。从此,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砥砺奋进新征程,回首不忘来时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即将来临之际,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告诉我们:没有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指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近理论成果、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对于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化,深刻领会到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有力地激励了全体学员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