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学思结合强理论 以行践知增本领——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13 09:12:41 作者: 图/周朝莹 文/符娇 罗浩 田雷克访问量: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4月11日下午,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在一教209顺利开展,全体学员到场参加。

此次分享会分为实践成果展示和小组评议两个环节。在现场展示环节,各小组围绕“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等主题,采用PPT讲解、诗歌朗诵、采访实录、视频播放等形式展开分享,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实践成果。通过分享交流,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各个主题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

其中,第一小组锚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方向,从视频采访、问卷调查、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三个板块展开分享。视频采访中,受访者表示,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十分必要、正当其时,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确保每位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此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第六小组匠心独运,用镜头记录组员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分享心得感悟。组员们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学习光辉党史,实践结合理论、成效突出;在PPT讲解中,小组成员深刻剖析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学员们深刻意识到要自觉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设新时代”的决心。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共计十个小组进行了汇报分享,每个小组特色鲜明,各有所长。在展示过程中,全体学员聚精会神,认真听取总结分享,充分展现出党校学员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学态度。

本次分享会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学员在“学思践悟”中促“知行合一”,也彰显了学员们以具体实践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