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院党校

践行优良作风 永葆纯洁信念——学院党委委员山国艳为入党积极分子做辅导报告

2021-04-13 09:19:32 作者: 图/欧海康 文/李浩铭 田雷克访问量:

为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优良作风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4月12日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培训于一教106举行,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委员、社会工作系主任山国艳主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委办公室张丽娟老师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山国艳以三个典型案例引出党的作风的精准阐释:党的作风是党的组织和党员个人在活动中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包括思想、工作、学习、领导、生活作风。她指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具有深刻内涵与意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迫切需要,是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全体学员需要深入学习领会。

随后,山国艳以历史发展为脉络,对党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从形成、发展、调整、改进等阶段做出了全景式回顾与解读。她还就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与巨大成就作了具体阐释。她强调,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生命,是党的性质、宗旨在党的活动中的具体体现,需要全体学员踏实落实下去。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形象的实例,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的优良作风对党的建设与发展事业的重要贡献,对新时代以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问题”为代表的作风建设与巨大成就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在课堂思考环节,山国艳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讨论。她倡导全体党校学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同。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优良作风,永葆纯洁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