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法学学科具有10余年的办学历史。2004年学校设置法学本科专业和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历经人文社科学院、政法学院、文法学院等,2016年学校机构调整,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正式成立。

法学院下设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和法学系、社会工作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有模拟法庭实验室、社会工作实验室、电子政务实验室、刑侦实验室4个学生综合实训实验室。拥有法学、社会工作、政治学与行政学等3个本科专业和一个马克思主义法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全日制在校生1552人,系中国灾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西南地区唯一的中国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有一支以青年教师为主体,职称、学历、学缘结构较为合理,年轻且极具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6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有49人,教师中有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特聘专家、民政部、团中央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和项目督导、四川省资源与环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立法学会理事、四川省立法专家库成员、四川省教育厅教育法律咨询专家库成员、四川省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四川省青少年工作决策咨询智库专家、政府部门法律顾问等。

学院重视教学与科学研究,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10多部,主持国家级、省级研究项目40余项,获各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学成果奖近20项。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在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四川省模拟法庭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方面屡创佳绩。近五年来,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学术竞赛活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50余项次,学院各专业每年的毕业率和授位率均居于全校前列,学院学生获得了国内行业最高层次的“中国社会工作杰出实习项目奖”, 近5年法学专业学生全国司法考试(A证)通过率年均达44%,社会工作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等专业的毕业生考研率高,其中大多数被 “985”、“211”院校录取,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学院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法学院将贯彻学校“学生为本、学术为天”的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制度为保障,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为打造特色学院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