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学生家校共育倡议书

    2019-11-22 16:36:17 作者: 法学院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优势互补,通过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以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我们郑重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倡议。

    一、帮助子女树立正确三观和远大理想,矢志追求卓越。理想犹如航海中指引方向的灯塔,大学时期是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型的关键时期。作为家长,要注重发挥家庭教育第一堂课作用,既要保障子女物质供给,又要随时关注子女精神需求,正确引导、促进子女形成正确三观和健全人格,同时帮助子女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教导他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有不断突破自我的决心和追求卓越的信心。

    二、鼓励子女勇担时代使命,奋发有为刻苦学习。民族召唤青年,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高教大计,本科为本,近年来,国家越发重视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强调要对大学生进行合理增负,提升学业挑战难度。作为家长,要教育引导子女坚持以学为本,刻苦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同时要积极关注子女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主动与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子女在校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日常教育与管理。

    三、教育子女锤炼高尚品质,提升道德修养。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把正确的道德认识、自觉地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在理论与实践交互中锤炼品质,从内在意识到外在言行提升修养。家庭教育要重视道德修养规范与引导,家长要以身作则,远离低级趣味,培养发展高尚情操,传递正能量,通过锻炼自身高尚品质和提升自我道德修养来影响子女。

    四、关注子女身心健康,教育子女遵纪守法。家长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主动做好教育引导,为子女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要重视子女心理健康,创造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倡导平等和谐的倾诉渠道,避免子女产生抑郁彷徨等心理疾病,同时要教育子女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

    五、引导子女融入社会,鼓励子女实现自我价值。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成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青年大学生要顺利成长成才,必然要经历磨练,要探索尝试,要负重前行。家长要和学校教育培养导向保持一致,引导子女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实践锻炼,鼓励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亲爱的各位学生家长,希望你们能够与学校携手,加强子女的家庭教育,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培育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