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观两会开幕,抒青年心声”两会学习活动圆满落幕

2022-03-21 16:35:38 作者: 邱春燕、张屹锦访问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当今社会的时事热点和人民需求的关注度,形成关注时政民生的大局意识,3月19日下午,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观两会开幕,抒青年心声”两会观影活动于线上腾讯会议进行,250余名同学共同收看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夏宇就今年两会概况向同学们进行简要介绍。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这是我们政府的基本任务。”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氛围良好。观看结束,参与同学对本次学习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有大国担当,富大国情怀;党的领导作为中流砥柱,有极高悟性,能稳中求进”,“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表达对少数民族的关怀与牵挂。从中我看到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群众的一视同仁、换位思考……”每一句话,能看出同学们对国情国策的持续关注和深刻认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此次学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国情社情民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强化专业知识投身国家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牢记青年担当,不负强国使命。同时也为学院思政建设、学风建设添砖加瓦,贯彻两会精神,掀起学习新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