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09-21 10:40:48 作者: 张屹锦 苟莺川 审稿:马海访问量: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202104团支部和法学202105团支部于9月20日下午四点半联合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青马班成员陈玉琴学姐和张铭凯、包双强同学作为活动嘉宾。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团日活动第一部分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微团课。同学们先观看了习近平讲党史的主题视频,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历史。随后通过主题图片展播,展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从“中国天眼”建设到其已发现500余颗脉冲星,从神舟八号发射到神十二、神十三发射,中国梦被写入太空,铁路跨越山河,人民共享繁荣!同学们从中深刻感受到祖国的飞跃和富强,伟大成就激荡着人心。

紧接着,为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习研讨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团日活动开展之前,团支部已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并发布体会到社交平台;活动中,吴志强同学朗诵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经典选段,打珍偏初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领学与分享中进一步引发同学们思考。随后,同学们在互动中了解分析具有代表意义的法治故事与案例,明白了宪法保障社会公平、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有趣的宪法小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

今年暑期,法学院社会实践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活动邀请到法学202104张铭凯同学分享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法学202105包双强同学分享带领实践团队收获的感动与经验。两支团队均深入基层,以社会现实问题为基点,关注农民工普法问题,走进大山给孩子们带去陪伴与知识,充分展现了大学青年学子的担当与风采,切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青马班成员陈玉琴学姐与支部成员交流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感受,她说“此次团日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我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希望此次团日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祖国所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也更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可以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

时光不老,奋斗不止,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未来也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建功新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